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怎么判斷阿拉斯加年齡多大了?

很多養狗狗的家長都會很好奇怎么能判斷狗狗的年齡,比如購買阿拉斯加的時候,犬舍告訴你這只狗狗6個月大小了,你怎么去驗證狗狗的真實年齡大小呢?如果年齡小點可以從外觀上有個大概的判斷,但是像半年以后的狗狗基本變化也不是太大了,要怎么判斷呢?


怎么判斷阿拉斯加年齡多大了?

一般對于剛出生的幼犬阿拉斯加來說,阿拉斯加在出生后20天左右的時間里,牙齒就會逐漸參差不齊地長出來。到了30-40天的時候,它的乳門齒就會逐漸長齊,2個月齡時乳齒就會全部長齊,牙齒尖細嫩白,4個月齡時,會更換第一乳門齒;,5-6個月齡時更換第二、第三乳門齒及全部乳犬齒,8月齡時牙齒全部換上恒齒;當阿拉斯加雪橇犬1歲的時候,恒齒長齊,光潔、牢固,門齒上部有尖突。


怎么判斷阿拉斯加年齡多大了?

后面就是成年以后了,在阿拉斯加1.5歲時,下頜第一門齒尖峰磨滅,3.5歲時上頜第一門齒尖峰磨滅,5歲時下頜第三門齒尖峰輕微磨損,同時下頜第一、第二門齒磨呈矩形,7歲時下頜第一門齒磨損至齒根部,磨損面呈縱橢圓形,10歲時下頜第二及上頜第一門齒磨損面呈縱橢圓形。12-13歲時,阿拉斯加雪橇犬的門齒脫落,

犬齒不全,進入老年階段。


怎么判斷阿拉斯加年齡多大了?

所以狗狗在不同時期,牙齒的變化是非常不同的,家長們也可以通過觀察牙齒的方法更直觀的了解到狗狗的年齡到底是多大。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