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孔雀魚掉色是怎么回事,4種原因

孔雀魚因為顏色艷麗備受大家喜愛,有人問孔雀魚掉色是怎么回事,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多種,需要我們根據實際情況來判斷屬于哪一類。
1、孔雀魚真的病了,比如說爛尾病、白點病、白毛病等等。在疾病的危害下,美麗的孔雀魚會失去旺盛的生命力,當然絢爛的體色、美麗的尾巴也會褪色而變得暗淡。 2、剛給孔雀魚換了一個新的生活環境。由于魚兒一時間不能很好的適應新環境,
孔雀魚就會出現精神不振,食欲下降,身體尾巴掉色的情況。 3、孔雀魚本身受到驚嚇,也會導致它身體變色。其實,這主要是因為驚嚇影響到了孔雀魚的正常生活,導致魚兒身體不適而出現尾巴掉色的情況。 4、當孔雀魚慢慢老去的時候,它的尾巴也會慢慢掉色的。其實這就是因為生命在開始衰退,年老的孔雀魚身體衰退,當然身體的顏色也不會在那么絢爛咯。
5、燈光的強度,魚食也是影響顏色的重要因素,在燈光比較強烈,用活食喂養的孔雀魚顏色明顯會好很多,而燈光暗淡的情況下,就會有掉色的情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