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7個月的貓咪吃飯很少,是什么原因?

貓咪在7個月的時候,正是通往成年的時候,這個時候的飯量應該是大的時候,如果這個時候突然飯量減少了,就要考慮是不是身體哪方面出現了問題。


7個月的貓咪吃飯很少,是什么原因?

一些貓咪不吃東西,是因為腸胃消化不好導致的。有些主人平時沒有規律的給貓咪喂食,或者是經常讓貓咪吃太撐,時間久了就會導致貓咪腸道消化功能下降,貓咪吃了不消化,然后就會出現吃飯少的情況。寵物主人可以給貓咪喂食一些喵消力試試,主人日后給貓咪喂食的時候,觀察貓咪的肚子,看到貓咪吃到七八分飽就停止喂食了。


7個月的貓咪吃飯很少,是什么原因?

再者如果寵物主人很長時間都沒有給貓咪體內驅蟲了,那貓咪的腸道可能會有一些寄生蟲會破壞貓咪的腸道環境,貓咪的食欲就會下降。寵物主人可以給貓咪便檢看看,如果貓咪腸道真有寄生蟲的話,建議主人及時的給貓咪體內驅蟲。而且寵物主人最好日后每三個月就要養成給貓咪體內驅蟲的習慣。


7個月的貓咪吃飯很少,是什么原因?

最后就是飲食問題,一些寵物主人在飼養的過程中,只給貓咪喂食單一的貓糧,貓咪吃膩了,就會出現不吃貓糧的情況。寵物主人可以先豐富貓咪的飲食結構,可以給貓咪自制一些營養餐,如胡蘿卜拌雞胸肉、西蘭花(詳情介紹)拌雞蛋黃之類的。如果寵物主人沒有時間給貓咪自制營養餐的話,可以買一些罐頭、營養膏之類的給貓咪喂食。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