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不好好吃飯是怎么回事?

現在的狗狗家長都是比較寵溺的形式去喂養,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一旦狗狗出現挑食的情況,都會趕緊開個罐頭或者喂點肉制品,讓狗狗開點葷吃點飯。這種情況下狗狗確實當時會吃點,但是也會給狗狗導致不好的行為習慣。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身體不適引起的,所以家長們一定要搞清楚問題的原因是什么?


狗狗不好好吃飯是怎么回事?

1.純屬想等會再吃,群居時代的狗狗沒有時間慢悠悠地說“等會再吃”,但是現代狗狗可以無憂無慮,不用擔心沒有東西吃。

2.有些狗狗很挑食,它們知道只要自己不吃,主人就會準備別的食物,或者制作一些點心等,會導致狗狗不再吃普通的食物,只會等待你特意制作的食物吃。

3. 狗狗可能是身體不舒服。狗狗身體不舒服很容易在食欲上表現出來。


狗狗不好好吃飯是怎么回事?

4. 還有一種是應激反應,也許你剛把狗狗接到家里來,狗狗剛剛到一個新環境,還不適應環境,導致狗狗食欲不佳,然后也有可能會出現拉稀的現象。

5. 如果一直把食物放在狗狗的面前,就會助長它想吃才吃的壞習慣,也會弄壞食物。狗狗不吃的話馬上把食物拿走,要反復讓狗狗明白“如果不在規定的時間吃規定好的食物的話就沒的吃了”。

在同時飼養多只狗狗的家庭里,如果你不馬上吃,別的狗狗就會把食物吃完,所以不吃飯的狗狗相對較少,我也常聽說家里只有一只狗狗的時,狗狗吃的很少,但是新的狗狗一來,它就會跟著多吃了。


狗狗不好好吃飯是怎么回事?

如果長時間狗狗沒有進食,并且狀態上與往常有所差異,這個時候就需要送到寵物醫院去就診,看下是不是哪個方面出了什么問題,能讓狗狗得到及時的治療。如果只是單純的不吃飯,只需要改掉壞毛病即可。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