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黑法師夏天休眠嗎(附度夏方法)

有花友想知道黑法師夏天休眠嗎?和不少多肉植物一樣,黑法師夏天也會休眠,主要表現為掉葉、葉片捲縮成玫瑰狀,這個狀態基本會一直持續到秋天。所以夏天不適合入手黑法師,一般在秋天比較合適。

那麼夏天我們要如何管理黑法師呢?

黑法師夏季是不能斷水的,土壤中要保持一點點濕氣最佳,完全斷水也是會幹死的。

在夏天不能暴曬,放在散射光好的地放,要注意通風。一般黑法師在溫度超過30度,低於5℃時開始休眠,人工增加溫差和改變溫度可以使解除休眠。

黑法師冬季休眠相對較晚,夏季較早,休眠結束後,葉子開始生長,剛開始時,葉子邊緣像中間敲,看起來像是三角形的,實屬正常,不用擔心,慢慢的就好了。

休眠期特徵:葉子向中間聚攏,生長點周圍葉片層次增多,出現上述現象就要注意減水減光了,休眠期黑法師表現不一,有的葉冠完全合攏,

有的完全不合攏,有de合攏還會旋轉,但是他們的共同點是葉片層次增多。當然葉片層次多也不一定就是休眠了,有的雜交種葉片層次就是多...所以要和之前的生長期照片進行比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