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杜鵑花怕太陽曬嗎|不能盲目嘗試

我們都知道大多數花草都離不開太陽光,但也有一些是喜陰的植物怕太陽曬。這不就有花友問編輯杜鵑花怕太陽曬嗎?其實這個問題及具兩面性,因為不同環境下怕與不怕是兩說的。我們要根據自己所處的地域及杜鵑花的苗情來判斷是否能曬太陽。

就杜鵑花的習性來說,它是喜歡半陰環境的,所以在很多地方杜鵑花都被種在樹底下,這樣既可以曬到散射光,又可以保持通風和濕潤的環境。所以在這樣的條件下杜鵑花長勢一般都不會差。

回到我們的陽臺,雖然有不少花友都說,自己的杜鵑花是在外面露養直接曬,並沒有問題,但是一般這些花友的位置都是在高濕地區,空氣濕度大,加上杜鵑花已經服盆,長勢也比較強健,所以曬太陽沒有問題。

而如果花友的杜鵑花剛買回來,長勢還比較弱又或者是在北方或者西北地方,那麼在炎熱的夏季編輯不建議直曬太陽,

如果強行曬可能就會出現葉子直接被曬乾的情況。

所以建議在陰涼通風的環境下養護就可以了,即便是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還要注意保持環境濕度,勤噴水,不要乾旱。而在冬季或者春天的時候曬太陽是沒有問題的。

說到這裡花友應該能知道杜鵑花是不是怕曬太陽了吧,杜鵑花相對來說是很喜歡濕潤的環境的,如果空氣濕度小,杜鵑花很容易掉葉子枝條乾枯的,所以平時我們養護杜鵑花的時候應該考慮到空氣濕度 的問題,比如可以經常噴水,保持盆土的潮濕,特別是北方的花友,一定要注意這一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