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羅威納產後缺鈣會有哪些表現

寵物狗產後缺鈣正主要是由於母犬懷孕後大量向胎兒輸送鈣質或分娩後通過乳汁,從體內向外排出鈣質,而母犬又不能及時得到鈣質的補充,造成血鈣濃度下降而發生的缺鈣症。

羅威納母犬產後缺鈣症又有稱為產褥痙攣,產後搐搦症的,鈣在體內有維持神經、肌肉組織正常興奮性的作用,當血鈣低於正常值時,神經與肌肉組織的興奮性增高,可引起肌肉強直性痙攣,甚至發生昏迷。

在臨診中發現,有少數病例是在分娩後就出現了呼吸加快的症狀,有些有經驗的畜主發現這種症狀後,能及時到寵物診所要求給病犬補鈣,從而就避免了嚴重症狀的出現;而沒有經驗的畜主不能及時進行治療,不久就會突然出現嚴重的症。嚴重症狀的表現為:病犬膽怯不安、呼吸促迫,繼而出現肌肉緊張強直、四肢抽搐、亂蹬亂踢、以地不起,表情痛苦,呼吸困難,

張口喘氣,口吐白沫、喘息時不斷的點頭、顫。口、眼結膜發鉗、體溫升高到39.5―40.0攝氏度以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