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文竹結籽是什么樣子的(圖片)

文竹很常見,但是文竹開花不常見,文竹結籽就更不常見了,不少花友都不知道文竹結籽是什么樣子的,也有花友想看看文竹結籽圖片,因為這類資料比較少,只能簡單和花友介紹一下了。

如果是自然生長的文竹,它結籽并不是很難,但是我們盆栽的文竹,一般都是在室內養,條件好一點的在陽臺養,在這種環境下,文竹是不太容易開花的,即便是開花,因為沒有風,也沒有昆蟲,所以文竹也很難結籽,這就是為什么很多花友發現,自己的文竹開花了,但是最后沒有結種子,即便結種子也就只結了1個2個的種子。

文竹的繁殖方法中,最佳的選擇是播種,而如果我們想要讓文竹結籽,最好是將文竹在通風好的地方養護,比如院子露養,或者通風好的陽臺,這樣文竹在長到一定大小的時候就能開花了,如果開花期風大,可以不用授粉,據說文竹是風媒授粉,當然要是人工輔助一下就更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