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玄灰蝶蟲卵是什么樣子的(圖)

說玄灰蝶可能很多花友并不知道是什么,不過一描述癥狀,花友可能就能琢磨出來了,花友們也知道玄灰蝶難弄,所以想找找玄灰蝶蟲卵是什么樣子的,剛好二木的博客里貼出了幾張玄灰蝶蟲卵,借過來供花友參考一下!

下面我們再說說這個玄灰蝶。

玄灰蝶是僅次于介殼蟲的一種對多肉危害特別大的蟲子,特別是夏季爆發期,蟲害癥狀是多肉連葉和枝干全部啃得精光。玄灰蝶的特點是喜歡團體作案,這也就是為什么一棵多肉會被啃的精光的原因。

玄灰蝶繁殖能力超強,每晚都會產下無數的蛋,即使將同一個地方的蛋清除掉后(一般采用牙簽挑刺大法),第二天又會新的出現(蟲卵無法被藥物殺死,只能用手工清除法)。

注意上圖中綠色的糞便,為玄灰蝶幼蟲遺留,幼蟲會在孵化后鉆進葉片慢慢享用大餐,直到該葉片被啃空,然后再轉戰換場進行下一餐。所以噴藥來說也不是很好用,都躲在葉片里。

玄灰蝶從蛋孵化出幼蟲在一周內就可以完成,所以這段時間是它們最脆弱的時候,可以嘗試噴灑一些常規藥物,這時如果有幼蟲孵化就會被殺死。但幼蟲鉆到葉片里,噴藥就不好使了。

當體型長到1cm時,普通藥物幾乎都沒有效果了。只能依靠手工清理。

當玄灰蝶生長到足夠大就會結繭,如果沒有及時發現并清理掉,很快就會組成玄灰蝶戰斗機群,又開始新一輪的孵化行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