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天氣轉涼防發燒 吉娃娃發燒怎麼辦?

吉娃娃發燒怎麼辦?家裡的吉娃娃這幾天不那麼活潑,而且眼神也沒有像之前那麼轉了,很有可能是吉娃娃發燒感冒了,我們首先需要瞭解吉娃娃的基礎體溫是多少,

小編教你吉娃娃發燒的正確方法。

健康的吉娃娃其幼犬的體溫在38.2-39.3之間,成年體溫在37.5-38.5攝氏度。如果家長發現吉娃娃的體溫長時間的保持在39-39.5攝氏度以上時,就表示吉娃娃已經發燒。如果伴有咳嗽、打噴嚏、流眼淚等症狀,就可以大致判斷吉娃娃已經感冒。此時,家長就要給狗狗進行診斷然後進行治療哦。

吉娃娃的感冒症多出現在早春和晚秋季節更替變化氣溫驟然變化的時候。一般吉娃娃感冒多是受到冷刺激,而患病的狗狗會表現出精神沉鬱、食欲下降或者厭食、眼睛結膜變得潮紅、喜歡流淚、有打噴嚏、發燒、咳嗽的情況。感冒嚴重的吉娃娃鼻涕呈膿液狀、呼吸變得急促、惡寒戰慄,

身體出現抽搐情況。

給吉娃娃治療感冒疾病,家長也要注意不能擅自給狗狗用藥。一定要先經過獸醫的檢查,然後在獸醫的安排和認可下給吉娃娃用藥。一般來說,吉娃娃感冒發燒、咳嗽時可以使用的藥物有。服用感冒沖劑,這種藥物性溫和,每次服用半袋即可;或者給狗狗服用抗感冒病毒的各類口服液,一天服1支,每天服2次即可;同時可以按照0公斤體重的寵物狗吃100毫克左右的比例,給吉娃娃餵食口服“阿莫西林”,每天吃2至3次,連續一星期即可。而且經過研究發現,感冒的吉娃娃可以多和清單的雞湯,這對治療吉娃娃的感冒症也有非常要的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