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吉娃娃便秘怎麼辦?如何解決?

便秘並不是醫學上所謂的疾病,但是嚴重的便秘所導致的情況是非常嚴重的。吉娃娃屬於小型犬,由於各種原因的影響,也容易出現便秘的情況。在吉娃娃便秘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如何解決呢?

常見的導致吉娃娃便秘症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某些疾病引起的便秘和藥物性便秘、因為不健康不合理的飲食等等,這些都會導致吉娃娃出現便秘症。生活中,我們可以從吉娃娃的排便次數、排便姿勢、腹壁觸診、直腸指診等結果來判斷吉娃娃是否已經便秘。但是要為其治療,還需要對症下藥哦。

一般來說,輕微的便秘可以通過飲食來慢慢調整。當然,解決吉娃娃便秘的情況還需要對症下藥。

首先,應該為吉娃娃安排一些更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同時要提供一些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幫助促進狗狗的腸道蠕動,慢慢改善便秘的情況。

其次,每天要給吉娃娃和足夠的水,

可以在水中添加一些蜂蜜或者是食物中加入一點點植物油,幫助狗狗腸胃更好的消化蠕動,緩解它的便秘症。

最後,如果吉娃娃便秘非常的嚴重。那麼最好是送它去醫院,必要的灌腸或者是進行手術治療。注意,灌腸、手術這都是需要掌握醫學知識和醫學技巧的治療方法。家長不好在家隨便給吉娃娃試的。一定要去寵物醫院,經過醫生的診斷確定需要灌腸或者手術治療才可以。而且,必須是由醫生“主刀”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