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紫米粒夏天如何澆水

紫米粒為馬齒莧科馬齒莧屬多肉植物,因為葉子想米粒一樣,所以叫紫米粒,現在正值夏天,有花友問紫米粒夏天如何澆水, 編輯窗臺上剛好有一盆紫米粒,這里就和花友說說。

首先紫米粒不矯情,高層室外窗臺,任由風水雨打,開花不含糊,雖然狀態差點,主要是被曬得,如果養護細致點,稍微遮蔭,賣相很快就能變回來。

紫米粒夏天澆水,沒有什么過于在意的,只要注意一點,

就是別積水就對了, 有花友的紫米粒是陽臺內養的,花土又比較保水,這種情況應該少澆水,編輯的那盆紫米粒,實話講盆就是餅干盒子,而且底下還沒孔,但是編輯澆水一般是想起來了一瓢水下去,想不去來一周都不見得澆水一次,靠天吃飯。

之所以能這樣,主要是因為室外水分揮發快,所以對于澆水多少有恃無恐,但是室內就不行了,還是要見干見濕,平時噴噴水就好了,不能積水。

多肉紫米粒可以露養嗎

文中圖片就是露養的,而且現在正值夏天最熱的時候,所以狀態看起來有點不太好,但是開花一點不含糊,比太陽花差不了多少,下圖的紫米粒是秋天時候狀態。

紫米粒為什么變綠了

紫米粒并不是一直都是紫色的,在春秋季,早晚溫差大的時候就是紫色,但是夏天的時候紫米粒就會變成綠色,如果是陽臺養的,在深秋的時候適當放在外面,多曬太陽就變紫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