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早霞玫瑰葡萄的缺點

對于果農來說,在引進新品種的時候都需要了解它的缺點、優點。那么果農關心的早霞玫瑰葡萄的缺點都有哪些呢?我們不妨來看一下。

早霞玫瑰葡萄的缺點

1、早霞玫瑰葡萄不屬于易管理的品種,無論新手還是有經驗者都需要特別精心。

2、早霞玫瑰葡萄的樹體長勢弱,需地力條件良好,需大肥大水,后期增施鉀肥,促進枝條成熟。管理不善者成園慢。

3、花期需嚴格疏花疏果,保證座果不要太多,果穗不要太緊,適當進行疏粒(應用生長調節劑調節坐果正在試驗中)。嚴格疏果的平均粒重可達7~8克,座果太多單粒重5~6克。

4、此品種一大缺陷,成熟期水大了容易裂果。

早霞玫瑰葡萄的優點:

1、極早熟,我院種質資源圃內先后引進的100余個品種中,與其成熟期相當的只有兩個品種:90-1和碧香無核,早期搶占市場具有絕對優勢。

2、果肉硬度大,極耐儲運,絕不掉粒,可切片。

3、具有濃郁的玫瑰香味,香味濃郁,純正,充分成熟品質不亞于玫瑰香,依個人口味更喜歡它,因為其干物質高。

4、花芽分化極好,保護地散射光環境花芽分化好,適合促成栽培。

5、著色好,初著色的鮮紅色——紫紅色(可上市)——紫黑色(充分成熟),著色受產量、氣候、套袋等因素影響小。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