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紅掌用什麼肥料最好

有花友問紅掌用什麼肥料最好,其實無所謂最好,合適的才好,施肥不僅僅是看肥料本身,施肥的時間,濃度把握等都是一樣的重要。

目前花友們比較常用的紅掌肥料,有液肥、緩釋肥,紅掌專用肥等,我們可以選擇氮磷鉀含量相對均衡的複合型肥料,就施肥方式來說以根部施肥效果最佳,葉麵肥效果比較有限,因為紅掌葉片表面有一層蠟質,不能對肥料進行很好的吸收。

無論液肥,緩釋肥還是紅掌專用肥,都可根據使用說明進行施用,這裡需要說的是,我們施肥要本著薄肥多施的原則進行,濃度不宜高。

另外對於紅掌施肥時間也是有講究的,比如剛買回家的紅掌不宜施肥,要等它適應環境後,養一段時間後再逐漸施肥。

液肥施用要掌握定期定量的原則,秋季一般4、5天為一個週期,若遇高溫天氣,則應視盆內基質幹濕程度澆肥;夏季可3、4天澆肥水一次,

氣溫高時可多澆一次清水;冬季一般6天至8天澆肥水一次。

施肥時間因氣候環境而異,一般情況下在上午8點至下午5點前施用;冬季或初春在上午9點至下午4點前進行。每次施肥必須由專人操作,並嚴格把關好液肥(母液)的稀釋濃度和施用量。

此外,在液肥施用兩小時後,用噴淋系統向植株葉面噴水,沖洗殘留在葉片上的肥料,保持葉面清潔,避免灰塵的沾染和藻類滋生而影響葉片的觀賞效果。

謝絕各路自媒體,網站轉載,一經發現維權到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