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鳥巢蕨好養嗎(難度中等)

鳥巢蕨是很好的室內觀葉植物,有花友問鳥巢蕨好養嗎,對于南方花友來說鳥巢蕨不難養,但是對于北方還有來說就有點難度了,這主要是因為鳥巢蕨是熱帶植物,對濕度又一定要求。

鳥巢蕨鐵角蕨科巢蕨屬多年生陰生草本觀葉植物,自然分布于熱帶地區,喜高溫高濕環境,在自然界中一般是以附生存在,不像其他植物那樣長在土里,所以我們要想養護好鳥巢蕨第一步就是盆土不能用園土之類的粘土,最好是選擇泥炭等透水性好的土壤。

土壤選好,就是日常管理了,鳥巢蕨不耐曬,一般來說我們放在明亮的散光處養久可以了,雖然耐陰,但是也不能放在完全沒有光照的地方。

重點來了,保持濕度

對于鳥巢蕨來說,在高濕度的環境下尤為重要,南方地區因為平時空氣濕度就高,所以養起來沒有壓力,但是北方地區的花友就苦了,有的花友以為鳥巢蕨喜濕就拼命澆水,

結果鳥巢蕨爛根了,這里要和花友說一下,喜濕,代表的是空氣濕度,而不是喜歡多澆水。

所以,一般我們在養鳥巢蕨的時候,平時只要保持盆土有點濕度就可以了,多給葉子噴水,保持濕度,而不是頻繁澆水。

最后我們簡單來說一下,鳥巢蕨要放在有明亮散光處的地方養護,土壤要保濕且透氣,平時多噴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