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松紅梅好養嗎(沒那麼難)

松紅梅在花友圈裡並不是很普及,不過也有花友願意嘗試養,但是聽說松紅梅不好養,其實只要掌握了養護要點,松紅梅並不是那麼難養。

松紅梅不耐旱,如果缺水,葉子和花會向雪一樣掉下來,所以養好松紅梅的首要條件就是要會澆水,這個花是不能旱的,建議浸盆澆花。

當然了光照也是不能忽略的要點,松紅梅喜歡光照充足的環境,所以養護環境必須陽光充足,但是夏季要注意遮蔭,不能夠暴曬。

如果是陽臺養松紅梅,一定要注意通風,封閉陽臺的養護難度要比開放式陽臺大的多,這一點不光是在松紅梅上,其他植物也一樣。

只要做到澆水、光照,通風這三點,松紅梅就不是那麼難養了。

養活松紅梅不算結束,養好才行,松紅梅在生長的過程還需要修剪,松紅梅比較耐修剪,分枝能力強,所以不必擔心修剪壞了。

幼株就開始修剪,使其不斷萌發新枝,控制合理株型,經過 l~2年即可定型成優美的株型,同時開花量大,枝密花繁。

整形修剪過程中需注意兩點其一,除一些影晌株型的枝條可疏除外,其他枝條不宜全部剪掉,一般留 1/3~1/2。如果修剪過重,只留下已經木質化的枝條,將難以恢復生長。其二,

每次修剪後立即施肥,以磷、鉀肥為主,控制氮肥用量,以促進花芽分化,保證第二年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