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小貓要刷牙嗎?貓咪多久刷一次牙?

1550

有些第一次飼養寵物貓的朋友會問我,養貓咪的過程中需不需要給它們刷牙。如果要,那貓咪應該多久刷牙一次呢?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

飼養寵物貓的家庭越來越多,然而能真正科學、健康養貓的主人並不太多。

簡單的說,養貓的過程中需要定期為它刷牙,以保護口腔健康。就像人類早晚要刷牙一樣。口腔健康對於貓咪來說也非常重要,口腔疾病不僅影響貓咪的正常食欲,對其身體的傷害也非常巨大,而且會直接影響它的壽命長短哦。

飼養寵物貓,在正常的情況下最好是每週為它刷牙3次左右。當然,實際情況還需要根據貓咪的飲食習慣、口腔狀況來決定。比如說,如果經常給貓咪吃一些濕軟、粘性強的食物,那麼刷牙的頻率應該更頻繁一些。如果主要是以貓糧來餵養它,平時注意口腔保養,經常啃咬一些咬膠、咬棒。在這種情況下,刷牙的次數可以適當的減少一些。

PS:給寵物貓刷牙應該堅持,每個星期都要為它刷牙清潔。作為家長千萬不能懶散,放任貓咪自由。像如此,一段時間天天給貓咪刷牙,然而相隔很長時間又不給它刷牙,這樣的刷牙習慣對於貓咪來說並不好,其護理所達到的實際效果也並不理想。關於貓咪的口腔護理需要記住,給貓刷牙一定要堅持,而且要及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