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吃的乾草是什麼 乾草也是磨牙的工具

兔子吃的乾草是什麼,兔子的主食是乾草,但是乾草的種類有很多,飼主最好是對兔子的飲食習慣有一個比較全面的瞭解,這樣在餵食的時候才不至於那麼盲目。除了乾草兔子還需要一些兔糧,適當的補充兔糧可以讓兔子補充營養物質。兔子吃的乾草是什麼呢?

我們用來餵養寵物兔常見牧草有兩大類,一類是營養豐富的豆科類牧草【苜蓿草】;

另一類是禾本科類牧草【梯牧草】也叫貓尾草,也稱為提摩西草。

我們知道,兔子雖然不是齧齒動物,但它們的牙齒跟齧齒動物的特性是一樣的。兔兔的牙齒是可以無限生長。兔子必須得到充分的磨牙,才能更好的將牙齒始終控制在合理的長度。飼養過程中,家長們不要單純的以為給兔子幾塊磨牙木,或者它自己啃啃地板傢俱就能磨牙,這些磨的只是門牙,還有臼齒呢。而臼齒必須靠食物來磨的哦。

乾草不僅是兔兔的食物,不僅是它獲取營養的來源,還主要成為兔兔磨牙的工具哦。

此外,兔子的腸胃還很特殊,它們需要的消化道需要大量的粗纖維。雖然兔糧和蔬菜中雖然也含有粗纖維,但這對兔子而言是完全不夠的。兔子的消化系統遠異於貓狗。兔子跟所有食草動物一樣,它們的腸道都非常長,像這樣的消化道都是天生適應於消化粗纖維的,它們需要足夠的粗纖維,來促進腸道充分的蠕動。

當兔子的腸道停止蠕動,或蠕動不足時,腸道疾病必然隨之而來,腹瀉、胃腸道停滯(即積食脹氣),這些都是非常棘手的兔子疾病,情況嚴重的話會導致兔兔死亡哦。所以,因為兔兔特殊的消化系統的需要,這也導致它必須吃乾草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