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美國一女子被自家寵物狗舔后感染病毒并截肢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FOX News)報道,美國俄亥俄州(Ohio)一位名叫瑪麗·特雷納(Marie Trainer)的女子在被自家兩只寵物狗中的一只舔過手臂后感染病毒并昏迷,最終被截肢。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道,特雷納在被舔后感到不舒服,于是報警求教,在被送到醫院后其癥狀加重。她感到非常惡心,體溫開始起伏,膿毒血癥(Sepsis)隨即出現,并發展為壞疽(gangrene),醫生最終不得不注射藥物使特雷納昏迷來穩定其身體狀況。

特雷納于十天后才醒過來,并發現自己的胳膊和腿被部分截肢。“我醒來的時候連我自己在哪都不知道,非常難以相信我會被截肢。

”特雷納對記者說。據福克斯新聞報道,正是截肢救了特雷納的命。

經過醫學檢測,特雷納的感染源是一種名為二氧化碳噬纖維菌(capnocytophaga)的細菌,這種細菌通常存在于貓狗身上,人在與其接觸時可能會受到感染,但大多數情況下并不會導致像特雷納一樣嚴重的后果。醫生相信細菌是通過她胳膊上的一處小傷口進入體內的。

瑪格麗特·科比(Margaret Kobe)是特蕾婭所就診醫院的傳染病醫學院主管,其在介紹二氧化碳噬纖維菌時表示,這是一種狗口腔中非常常見的病菌,它可以通過叮咬甚至唾液接觸傳播。“這個有機體的毒性非常強,它會誘導你的免疫系統做一些非常可怕的事。”科比表示。

科比還對記者稱,僅僅被狗舔之后嚴重感染該細菌的情況非常少見,

發生幾率只有大約百萬分之一。

與此同時,科比對記者表示,他和特雷納都不希望民眾開始對自己的寵物感到恐懼,但是他們希望公眾了解這種病毒的危害。“如果你被狗咬了,一定要去打疫苗,與狗玩的時候一定要勤洗手,特別是手上有傷口的時候。”科比說。

截至目前,特雷納已經經歷了8次手術并已經在醫院呆了80多天,她非常感謝她的丈夫在不斷激勵著她。“他每天都會來給我穿衣喂飯,我正在學習坐起來,翻身,這些簡單的動作目前對我來說非常難。”特雷納說。

特雷納一家向記者表示他們并沒有計劃拋棄他們的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