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4種花只能用大盆養,不然幾天就裝不下了!

有些花友平時喜歡養一些根系粗壯的花,種在盆里看著就大氣!可是這些花就得用大花盆來養,不然可能導致植株瘦弱不開花,今天小編來給大家說說哪些花需要用大一點的花盆來養。
這4種花只能用大盆養,不然幾天就裝不下了!
牡丹用個大盆種,蹭蹭開出富貴花!
牡丹除了可以地栽以外,還可以盆栽。盆栽就需要找一個大點的盆栽種。
一般2-3年生的牡丹用口徑30-40cm左右的盆種比較合適。選用花盆的時候盡量選擇深一點的,建議可以用素燒盆,深度在45-60cm最好。
牡丹的根是肉質根系,耐干不耐濕,栽種時,盆底部鋪3-5cm厚的小石子或者是粗河沙,有利于透氣排水。
牡丹配土可以用黃沙土、園土、粗沙按照1:1:1的比例配制。我們用的盆一定要夠大,填土的時候可以使根系舒展開。
除了花盆的選擇上,我們可以用3份園土、3份腐葉土和4份粗沙來配土,增加沙土的含量,
也能提高土壤的透水性能。
這4種花只能用大盆養,不然幾天就裝不下了!
芍藥種在大盆里,來年嘭嘭開爆花!
芍藥一般地栽,但如果家里沒有合適的地,也是可以盆栽的,不過盆栽就要用大花盆了。建議芍藥盆栽要用7加侖以上的盆。也就是花盆高度在40.5cm,寬度在37.5cm左右。

咱們在盆底墊上一些瓦片,沙子,大概鋪3-5cm左右,有利于排水,不然容易爛根。
芍藥適合生長在透水透氣性比較好的土壤中,可以用河沙、腐葉土、煤渣按照1:1:1的比例配土,栽好之后要澆透水。
芍藥定植之后不要總是移栽,會損傷它的根系。一般2年左右換一次盆就行,換盆時間在10月初,換盆時應該保留一些原來的土。如果有條件的話,還是地栽會更好一點。
這4種花只能用大盆養,不然幾天就裝不下了!
美人蕉配大盆,花朵又大又鮮艷!
美人蕉體積算是比較大型的花卉,盆栽一定要選擇深度夠深,盆口合適的花盆。小編建議深度在40cm左右的瓦盆就可以。
栽種之前選擇塊根的時候盡量選擇2-3芽的,比較容易成活。
對于栽種土壤的肥力要求還是比較高的。我們可以用園土、腐葉土、珍珠巖按照5:5:1的比例進行配土。
盆栽時要把土填滿花盆的2/3,再將美人蕉塊根放進去,再覆上一層土,大概6-8厘米即可,栽種好之后澆透水。
美人蕉花謝之后要及時修剪,減少養分消耗,促進新的花枝生長。

這4種花只能用大盆養,不然幾天就裝不下了!
荷花用個大水缸,開花又大又仙氣!
夏季必備的荷花也是要種在大水缸里的。荷花開的好不好跟容器大小有很大的關系。
一般種荷花選擇的容器深度在30cm,口徑20cm就可以滿足它的生長需求。一個水缸最好是種植一顆荷花。

初次栽種荷花的時候要施足基肥,可以直接去河塘挖一些塘泥使用。水質可以用自來水,但是要曬24小時后釋放掉水中的氯氣。
荷花一定要將浮葉浮在水面上,不然會導致浮葉黃化腐爛,影響荷花生長。
養護一年之后要給荷花換盆土,一年后的土壤基本沒什么肥效了,植株漸漸長大也要換個大一點的容器。換盆時間一般在春季進行,盆土和基肥可以用塘泥和骨粉按照4:1發酵配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