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狗寶寶做美容有哪些步驟呢

給狗狗美容其實是件很享受的事情,當你看到美容后狗狗那可愛的模樣,你難道不會覺得非常有成就感嗎?現在,跟我一起來學校怎么給狗寶寶做美容吧!在給你的狗寶寶梳理毛發時,要特別觀察身體的局部和全身變化。如:在慢慢地撥開毛發后,仔細查看皮膚上是否有跳蚤、虱子等寄生物、皮膚炎癥、皮屑、傷口、甚至腫塊等等。這些情況要引起我們的重視,因為這會影響狗寶寶的心情和健康。

首先,在給你狗寶寶梳理毛發前,一定了解它喜歡你撫摩哪些部位和不喜歡你撫摩哪些部位。所有狗都有自己敏感部位,當你撫摩到這些部位的時候,一定仔細地、輕柔地梳理。否則他(她)很生氣,就不會與你配合了。你一邊梳理,一邊以柔和地語氣和他(她)講話,使感他(她)到這是一種享受,那樣還想著下一次的梳理。

健康護理皮毛

定期的皮毛護理對你狗寶寶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不僅可除去脫落的被毛污垢和灰塵,防止被毛纏結,而且還可促進血液循環,刺激皮膚產生能保護皮毛的油脂分泌,增強皮膚抵抗力,解除疲勞。仔細檢查皮膚問題,留意毛發脫落、發炎以及異常敏感部位。如果發現他(她)感到不斷瘙癢,就要為它做一些護理了,比如使用莎金氏犬用燕麥調理香波為狗狗洗澡,可以很好的護理它的皮膚和毛發。

梳毛

梳毛應順毛方向梳理。好是先從小范圍開始,緩慢地梳,直到梳通為止。自前向后,由上而下依次進行,即先從頸部到肩部,然后依次背、胸、腰、腹、后軀,后是四肢和尾部,梳完一側再梳另一側。如果,有些毛發成團或打結,無法梳通時,需要用剪子把剪開,

(注意不要傷到皮膚)。有些人在給長毛犬梳毛時,只梳表面的長毛而忽略了下面的底毛(細茸毛)的梳理。犬的底毛,細軟而綿密,長期不梳理,易形成纏結,甚至會引起濕疹、皮癬或其他皮膚病。在對長毛犬梳理時,應一層一層地梳,即把長毛翻起,然后對其底毛進行梳理。一般先用齒目密的梳子和篦子疏通,再用齒疏的梳子。

刷皮毛

開始從頭部開始,慢慢地刷到尾巴和腿部。用細的鋼絲刷刷拭。定期刷皮毛對你寶寶很有幫助,有助于皮膚分泌保護毛發的油脂,使得毛發健康,有光澤。另外,用鋼刷逆著犬毛的生長方向刷,使得毛變的蓬松。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