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柯基犬大便不成形是著涼了嗎?

柯基犬的腸胃也是出了名的不好,經常會有大便不成形的情況,那正常的時候,柯基犬的便便應該是軟硬適中的條狀,顏色不能太深,也不能太淺。如果說便便不成形的話,可能就是身體出現了異常,我們該怎么處理呢?


柯基犬大便不成形是著涼了嗎?

一、更換狗糧

柯基犬長期只吃單一的狗糧,隔一段時間更換狗糧來保證柯基犬的營養均衡。如果在更換狗糧的時候一下突然換成新的,柯基犬的腸胃不習慣,可能會造成便便不成型。所以換狗糧也需要講究一定的方法,一點點的摻和更換,柯基犬會有一個自我調節的過程。出現便便不成型在換狗糧期間是正常現象,家長們可以多加觀察,長期如此就不是換狗糧引起的了。


柯基犬大便不成形是著涼了嗎?

二、天氣變冷著涼

換季時期天氣變幻無常,驟然變冷柯基犬可能會著涼感冒,導致便便不成型。如果不是特別嚴重的話,可以給柯基犬喝感冒沖劑,飲食清淡,注意保暖,慢慢柯基犬就會自行恢復。嚴重的話就需要及時送醫治療。

三、消化不良的腸胃疾病

柯基犬腸胃比較脆弱,如果長期喂食不規律,可能造成柯基犬出現消化不良、腸胃炎等癥狀。

如果癥狀比較輕,沒有嚴重的拉稀情況,可以給柴犬服食健胃消食片,幫助柯基犬消化。


柯基犬大便不成形是著涼了嗎?

最后在腸胃比較不好的情況下,可以給柯基犬吃些流質的食物,或者是說把狗糧泡軟給狗狗吃,以免影響消化上的問題。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