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立金花什么時候收球(4月下旬開始)

立金花是相對小眾的花草,所以不好花友不太好找相關資料,比如就有花友問立金花什么時候收球,一般來說在4月下旬左右就可以開始收球了,起球后,先將球體放在陰涼通風處陰干一段時間,根系差不多萎縮后,可以剪掉大部分,小心不要弄傷根盤。之后用餐巾紙包裹球體,放入紗袋或者紙袋(透氣非常重要),存放在陰涼通風處。

立金花球體不要放在冰箱里保存,它是南非的小球根,無需春化,正常溫度保存即可。

在來說說立金花什么時候種植

因為立金花怕濕熱的環境,所以我們可以把種植立金花的時間推后一點,大概在10月中旬左右種植就可以了,當然了,南北方氣候差異很大,北方可以適當提前一點,這個無所謂,我們根據當地氣候來靈活決定就可以了。

一般來說在立金花種下去2個月左就可以見到花友,它的花期大概在11月份到翌年的4月份左右,根據種植時間,這個花期有差異。

我們繼續延伸到立金花的花后管理

在立金花的花期結束后,剪去花頭,留下花莖。剪去殘花是為了不浪費營養在結種上,如果花友想要玩播種繁殖或者雜交,大可留下殘花以便結種。留下花莖是為了讓花莖的營養回流到球根以便壯球。此后開始,追肥改成鉀肥壯球,一直到收球為止(基本上球根類植物都是這樣的處理方法,當然像風信子這種大多數不愿意養第二年的除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