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柚子樹能在北方種植嗎

北方人對南方水果一直都有一個夢想,我們就來說說柚子樹能在北方種植嗎?這個問題我們分兩部分來說,分別是地栽柚子樹和盆栽柚子樹,因為兩種情況不同,可行性也不一樣。

如果是想種果樹一樣,露天種柚子樹,那肯定是不行的,土質不一樣,氣候也不行,哪怕我們費勁巴拉的克服困難種上了,結出來的柚子口感也不會好,大小也沒有南方好。

如果是盆栽柚子樹,那肯定可以在北方種植,之所以說的這么肯定,是因為編輯以前種過,結的柚子口感和市場上的一樣,大小也一樣,這里就著重說一下盆栽柚子樹吧。

這盆柚子樹,是嫁接再枳上的,有地方叫臭桔子,因為這個植物適應北方氣候和水土,所以把柚子樹嫁接在枳上就解決了水土不服的問題,而因為是盆栽,所以冬天的時候就把它搬進室內不太暖和也不太冷的地方,老葉會掉落,來年春天沒有萌芽之前,進行一次修剪,后面就開花了,不過會一直落果,最終一盆柚子樹也就掛了1-2個果子,估計是因為樹小的原因。

盆栽柚子樹結果留幾個最好

這主要取決于柚子樹的大小,還有花盆的大小,一般來說小樹,只建議保留1-2個,太多了掛不住,

而如果是大的盆栽柚子樹,那掛果數量就可以適量增加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