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藍色妖姬為什么不會枯萎

今天我們說一個和花有關但是和養花無關的話題,那就是藍色妖姬為什么不會枯萎,藍色妖姬是一個商品名,簡單的說就是藍色玫瑰花。植物只要失去水分來源,都會枯萎,藍色妖姬也不除外。

藍色妖姬并不是自然長成的,而是后期制作,其原本就是紅色的玫瑰花,目前來說最為真實的藍色妖姬是鮮花快到花期時,用染料澆灌,讓花自然吸收而實現染色的,這種藍色妖姬是可以枯萎的,和平常的花其實無異。

還有另外一種藍色妖姬,是干玫瑰或者快枯萎的玫瑰做成,在其還能保持花的形狀時,噴上或涂上厚厚的顏料或噴漆,可以讓花瓣立起來,所以硬邦邦的掰不動,一般都會用白玫瑰或者粉玫瑰上色。

這種藍色妖姬,

本身就是有點枯萎的,或者噴涂了各種保鮮劑,讓其維持某個狀態,然后噴涂顏料,我們無法看到它的這面目。所以,并不是它不會枯萎,而是已經枯萎了被重新包裝,或者被人為掩蓋了枯萎。雖然說它不會枯萎,但是會發霉,干花在濕度大一點的環境就比較容易發霉,其實我們也可以理解為,這類藍色妖姬就是干花的一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