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矮壯素什么時候噴

多肉植物徒長一直是困擾花友的事,雖說控水增加光照可以改善,但畢竟效果慢,這個時候有花友就想給多肉打矮壯素,據說效果很好,那么多肉矮壯素什么時候噴是個問題。首先給多肉噴矮壯素是真的有效果,但是我們要權衡我們到底追求的是什么。

多肉小苗徒長的時候不能用,否則小苗就很難再長大,我們需要在多肉形態感覺長得差不多了再用矮壯素,這樣即便后期多肉生長極為緩慢也不會影響觀賞。

矮壯素對多肉的定型非常有效,可以營造出比較好的賣相,但弊端也很明顯,使用了矮壯素后,會造成嚴重的土壤板結,并且殘留藥效會持續好幾年,用過藥的土壤就不能再用了。其次是再有就是藥劑稀釋比例掌握不好的話,肉肉發脆,葉子一碰就容易掉落。 

如果不是為了經濟效益,那么防止徒長的最好辦法,就是提供給多肉植物們適宜的生長環境,讓它自然地壯實。是藥三分毒,這話用在植物身上也一樣,我個人不建議在家里使用矮壯素,因為它有一定的毒性,如果通風不好的話,會對人體有傷害。

我們養花的真正意義在于利用自己的經驗知識來把花草養到最佳狀態,

而不是去跟風,有些多肉的狀態很美,豈不知這是商家用藥的結果,而到我們花友手里,如果繼續跟風用藥,那就是去了養花的意義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