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觀賞鳥皮膚病如何處理

1328


鳥兒皮膚病的種類有很多

很多觀賞鳥都比較容易感染寄生蟲,所以其患上皮膚病的概率也要高很多,所以為鳥兒做好驅蟲工作是平時需要著重關注的一個專案。

除了做好驅蟲之外,合理地護理工作也能改善鳥兒的寄生蟲問題。如果發現鳥兒有皮膚病,應當儘早治療,以免造成嚴重的脫羽問題。

觀賞鳥的賞鳥的皮膚病首要有吸血虱寄生、疥蟎病、痘病、鸚鵡喙羽病、腫瘤、維生素A貧乏和羽毛囊腫等等。不同類型的吸血虱可以寄生在很多多鳥類身上,首要見於金絲雀和澳大利亞玄鳳,症狀一般不是相當明顯,但是可以引發併發症,要治療該問題可以使用除蟲菊酯噴霧或噴灑西維因1-2,每次間隔距離7-10左右,在這段時間內,是藥物的有效期。

球柱腳蟎首要侵害皋比鸚鵡和雀科叫禽。皋比鸚鵡的吵嘴、蠟膜、眼瞼和喙部呈現白色多孔狀增生性痂,

有的皋比鸚鵡的喙異常地向外發展。歐洲金絲雀的趾骨蹠面上構成長而滑膩的痂。從皋比鸚鵡臉部刮屑中可以發現蟎蟲,可是不要揭皮痂,以避免引發出血。局部塗抹少量礦物油、共同皮下打針伊維菌素等一些抗蟎蟲藥物可以治癒。

痘病包含金絲雀痘、鸚鵡痘、情鳥痘和鴿痘等。痘病是病毒性疾病,皮膚型的痘病病例為:在沒有羽毛的部位呈現較為分散的丘疹、膿皰或結痂;大都得病的鳥眼部周圍組織均遭到侵害,並且造成眼炎和眼閉合。產生金絲雀痘時,得病鳥的爪周圍有增生,外鼻孔周圍的鱗狀丘疹比較常見。醫治該病需要採取眼藥、非口服性維生素A和抗生素,同時保濕、保熱;除此之外最好每天為其做眼部清潔,

飲食也要多加注意,要預防的話主要還是要靠接種疫苗來解決。


發現皮膚病一定要儘早治療

皋比鸚鵡幼稚病是由多孔病毒-多瘤病毒引發的綜合征,被傳染的幼鳥羽毛發育遲緩、腹水、脫水、皮膚紅斑、皮下出血嚴重的話還會導致鳥兒死亡。

鸚鵡喙羽病的首要患者是葵花鳥和皋比鸚鵡,典型症狀是羽毛脫落、針羽異常、成羽羽幹內有血液呈現、喙過度增生或斷裂。而預防該病的有效方法則是要保證環境的衛生。觀賞鳥的纖維肉瘤通常發生在它們的腿部和臉部,需要靠手術來實行切除。

觀賞鳥缺乏維生素A的典型症狀是在嘴部、眼部和鼻竇的裡面呈現表皮角化性白斑。為其注射維生素a能夠有效治療,注射採用的是肌肉注射法。

羽毛囊腫是因為向內發展的羽毛導致肉芽腫塊,造成羽毛囊腫,病毒為病因。手術切除患部包含囊在內的羽毛可以醫治羽毛囊腫。

這些問題都是鳥兒較為常見的皮膚性疾病,對於皮膚病我們馬虎不得,一旦嚴重會使得鳥兒嚴重掉毛,

再嚴重者會直接導致死亡,因此發現後應當及時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