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魚纖毛蟲病如何防治?

要知道如何才能防治魚纖毛病,首先就要對這種魚病有一個詳細、全面的瞭解和認識。研究發現,魚類纖毛蟲病主要由聚縮蟲、累枝蟲、鐘形蟲等纖毛蟲寄生引起。每年的7-11月是此魚病的高發期。特別是河蟹和蝦,各個生長階段都有可能發生。

要科學的防治這種疾病,以下一些措施是要做到的:

第一,在養殖水族生物的過程中,首先就要注意保持水質的鹽度、溫度、透明度。保持水質環境的穩定和平衡,不要有大的變化。飼養者需要定期測量水質指標。而且應該採取增氧措施,以保持池水溶氧不低於5毫克/升。

第二,在飼養水族的過程中,一定要定期清理魚缸底或者是池塘,及時清汙,保持整個水環境的清潔衛生,而且每半個月對魚池消毒一次,可採用含碘消毒劑。防止水族生物感染纖毛蟲病。

第三,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的消毒劑濃度不要太高,同時要及時檢查診斷魚兒是否有細菌或病毒感染,

發現魚兒不對勁就應該及時治療魚病,防止體質下降誘發纖毛蟲病。

第四,在治病後期,還要堅持適量換水,每天都應該合理投餌,投喂新鮮飼料,通過日常的飼養和管理,來降低魚兒生病的幾率。

要有效的治療魚纖毛蟲病,以下幾點也是要做到的:

首先,在水族生物患病的前兩天,可以嘗試用碘製劑按含碘2克/米的劑量,潑灑在魚缸或者是魚池中,而且應該是堅持,每天一次,連續潑灑兩天后在更換水。

其次,在魚、蝦、蟹混養的池塘或者是水族箱中,可以嘗試潑灑混養驅蟲清或混殺靈,按照平均1米水深畝用量100克或25毫升,在藥物融水之後進行潑灑。

最後,還可以使用纖蟲克全池或者是犬水族箱潑灑,

當然能要按照標準的劑量去潑灑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