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鐵線蓮小苗怎么養

對于新入手的鐵線蓮小苗,我們都很小心,想把鐵線蓮小苗養壯,那么鐵線蓮小苗怎么養合適呢?鐵線蓮的枝條數量是由根系決定的,那么如何讓根系長得壯呢?如何讓根系多儲存營養呢?靠施肥嗎?絕不是。 肥料的作用其實是被夸大的。 真正的途徑只有一個。就是光合作用。 無論澆水還是施肥都是為了光合作用服務的。

小苗都不應該在生長期內修剪。 應該盡可能地讓它留葉子光合作用呀。 甚至弱苗就壓根不應該讓它開花。 這樣一來,葉子產生的營養都回流到了根部,到冬春一重剪。第二年就有更多的腳芽能長成枝條,也就意味著有更多的葉子能光合作用,意味著根能長得更壯。

另外鐵線蓮的小苗要想養的粗壯一些,土壤方面一定要保證好,這是生長的基礎條件,如果這方面難以保證的話,會導致長勢不良,甚至生長出現問題。最好提供松軟、疏松、透氣、營養的土質,

要求是堿性土,在這樣的土質中生長,長勢才會更好,也能促進它茁壯。

光照也非常重要,光合作用的進行是促使茁壯的重要因素,除了夏季之外,其余的三個季節中,都要放在被陽光照射到的地方,每天至少保證六小時以上的陽光,確保能吸收到足夠的光照,植株才能茁壯,并且生長速度較快。夏季比較的特殊,需要適當遮擋強光,只接觸柔和的光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