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菠蘿頭種了會長菠蘿嗎,三張圖片就可以看明白

其實種菠蘿頭在多年以前就已經開始了,但是很多花友嘗試都是以失敗告終的,所以借著花友的問題菠蘿頭種了會長菠蘿嗎,我們再說說水培菠蘿頭,有興趣的花友可以在今年再嘗試一次。

首先,我們在家里種菠蘿頭是可以結菠蘿的,這一點毋庸置疑,一切順利的情況下,大概2年就可以結出菠蘿,不管菠蘿大小品質如何,長出菠蘿還是沒有問題的。文中我們借用花友的三張圖片,分別水水培菠蘿頭生根,移栽到花盆里,以及最后結菠蘿。

如果我們要種菠蘿頭,一定要做好一個準備,就是不一定我們選的這個菠蘿頭就一定可以生根,

因為有的菠蘿放的時間比較久了,活力不行,所以一定要多種幾顆,這樣成活的幾率才大,等菠蘿下來的時候隔三差五吃一個,就夠了。

菠蘿頭處理方法

1.切下菠蘿的頂端,去掉幾圈下面的葉子,這幾圈是生根的芽點,偶爾換換水,當根有2-3CM的時候就可以移栽了。

ps:很多花友這一步其實都做到了,但是敗在移栽到花盆里這一步,因為水培的根,它不適應土壤,所以,我們可以前期的時候往水培瓶里放土,讓根依舊在含水量大的土壤中生長,這個時候我們就不需要補水了,隨著土壤中含水量的降低,菠蘿根系會自己適應,等土壤濕度感覺不是那么大的,就可以移栽到花盆里了,為了保險,

可以連同原來的土壤一起移栽。

2.為了保證菠蘿后續的生長,我們要用深點的容器移栽進去,后面就是正常管理了。

一定要給予充足的光照,菠蘿都是長得大田里的,不怕曬,在天氣變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溫,北方有暖氣,可以放在窗臺上,既有光照,溫度也不冷,沒有暖氣的地區,如果冬天又特別冷就沒有辦法了,菠蘿畢竟是熱帶水果,這一點咱們無法改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