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怎么能變紅,重要的是低溫

多肉植物之所以迷人是因為它萌萌的顏色,但是在大多數時候多肉植物顏色都是綠的,那么多肉怎么能變紅呢?常規方法就是溫差,這也就為什么在深秋季節多肉植物的顏色都會變的特別好看。

其實多肉植物和其他植物一樣,在極端環境下,出于自保,才會出現顏色變化,比如,在夏季,光照強,不少多肉植物進入休眠,這個時候我們會進行控水,目的是防止爛根,在缺水干旱的情況下,多肉植物葉子會出現變化,這種變化在觀賞的角度來說很好看,但是實際上是植物自我保護。

同理,在秋季,因為天氣越來越冷,對于多肉植物來說,自然也能感受到,下面我們來看看一位花友的說法。

真正顯著影響多肉上色是低溫,而不是溫差。在低溫差不多的情況下,溫差大的地區多肉肯定顏色更好(因為隱形包含了光照質量更好,光照也是影響多肉上色的一個重要因素),

而對同一個地區來說,幾乎可以說,在可以露養的情況下,哪個月份溫度最低,幾乎就是那個月份狀態顏色最好(除非是陰天雨天連著來,光照超級拖后腿)。

溫差和低溫對多肉上色的影響是間接和直接的差別。現在大家基本都知道了,

多肉上色主要靠花青素,花青素的含量與碳水化合物的代謝有關,溫差增大有利于碳水化合物(糖)的積累,因為秋冬夜晚低溫,降低了暗呼吸的速率加速了糖的積累,從而促進了花色素苷的合成。溫差大,是這么間接通過低溫影響到的。而低溫是這么直接影響花青素的,低溫會誘導花青素苷合成相關基因的表達,提高花青素苷的含量。

PS:溫差大倒更可能影響多肉的胖瘦,白天適量高溫多合成,夜晚低溫少消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