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有機磷化合物中毒怎麼辦

如果誤食了撒布有機磷農藥的食品,誤飲了撒藥地區附近被污染的地面水,或狗狗在下風方向活動時吸入含有上述藥劑的氣溶膠而中毒,

乃至濫用有機磷農藥治療狗狗外寄生蟲,或超量灌服敵百蟲驅除胃腸寄生蟲等不當措施,都可能導致狗狗有機磷化合物中毒,對狗狗的健康往往有著極大的損害。那麼,一旦出現以上情況時該如何解決呢,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給大家詳細講解。

由於各種有機磷農藥的毒性、攝入量、中毒途徑及機體的健康狀態不同,中毒的臨床表現和發展經過也多種多樣。但大多數病初精神興奮不安,肌肉痙攣,瞳孔縮小,嚴重時呈線狀,不斷排稀水樣便,甚至排便失禁。重症後期,全身汗液淋漓,體溫升高,呼吸明顯困難。心跳急速,脈搏細弱,結膜發紺,最後由於窒息而死。

對於中毒的病犬,應用硫酸阿托品靜脈注射。

用量可按1毫克/千克體重,經1~2小時後症狀未見減輕時,可重複用藥。當犬出現口腔乾燥、瞳孔散大、呼吸平穩、心跳加快,即所謂“阿托品化”時,可停止用藥。由於阿托品不能使已與有機磷結合的膽鹼酯酶復活,故對嚴重病例,最好與碘解磷定、氯解磷定配合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