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百合有沒有種子,授粉后會結果嗎

今天我們主要和花友說兩個養花知識,百合有沒有種子,還有就是百合花授粉后會結果嗎?因為這兩個問題其實是在一起的,所以把問題列在一起,答案剛好就可以一起說了。

5個棕紅色的是雄蕊的花粉,中間最高的那個是雌蕊的柱頭,后面說到授粉的時候會用到

百合有沒有種子

百合是有種子的,不過一般我們都不用種子來繁殖百合,因為過程太漫長,而且品種也不太穩定,所以一般來說都是育種的時候才用百合種子,不然那些漂亮的園藝品種百合也不會展現在我們面前了。有些百合會長桿子上會有珠芽球,雖然形態和一些花的種子相似,但是嚴格的說,這不是百合的種子。

這就是百合珠芽,不是所有百合都結,分品種的,有些品種的會呈現黑色的

百合授粉后會結果嗎

要想百合結種子,第一步自然是要授粉的,授粉方法也簡單,掐斷小一根雄蕊的小花頭,去涂抹中間那個雌蕊的大花柱的頭就可以了。

這就是百合授粉后結的種莢,我們可以一直等到它變黃,干枯,這樣才能最大可能的保證里面的百合種子成熟。

到這樣的時候就可以采收百合種子了

這是一位花友播種的百合種子,發芽率還可以,不過就是需要漫長的等待,才能長成開花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