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玉米棒做花土需要腐熟嗎,必須的

為了做有機土花友們啥招都能想到,比如就有花友想著用玉米棒做花土,其實這個是可以的,不過需要腐熟,這就解答了一位花友的問題,玉米棒做花土需要腐熟嗎?

玉米棒做花土其實特別不容易,為什么這么說呢?用玉米棒做花土首先要粉碎,然后是腐熟,等腐熟透了才能做花土。如果我們不腐熟那么玉米棒在自然情況下也會腐熟,腐熟所產生的熱量,滋生的細菌啥的對花來說是非常不利的。

如果有花友見過人家做用玉米棒做菌包的,應該就能明白,其實不僅僅是玉米棒,就是玉米葉子都可以作為花土的一部分,但是都需要腐熟發酵。

想玉米棒子腐熟是很需要時間的,如果是農村的花友可以將玉米棒子粉碎后扔在空地,拌上田土然后就讓它自然發酵,也可以混入樹葉啥的,經過一年半載的發酵,就可以用了。

如果是陽臺養花的花友不建議用玉米棒子,因為它腐熟比樹葉要麻煩的多,與其腐熟玉米棒,還不如弄點樹葉啥的腐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