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夏天兔子需要剃毛嗎?

2260


長毛兔

寵物兔一身厚厚的毛,看著很熱,抱著更熱,為了避免兔子中暑,很多主人開始盤算是不是要為兔子剪毛,其實,兔子真的需要剪毛嗎?

一、夏天需要給兔子剃毛嗎?

兔兔的皮毛其實是起到調節溫度的作用的,冬暖夏涼呢!都剪了反而傷害它們。

但長毛兔可以適當的剪毛,非常長的長毛兔可以把毛毛稍微剪短些,但很少有真正的長毛兔做寵物的,大部分其實只能算是中長毛,所以建議要剪的話可以把肚子上的毛剪短一些,其他部位可以不要剪。

二、為兔子剃毛的注意事項

1.準備好兔兔變得像狗啃的一樣。

兔兔的毛不像狗狗,狗狗的毛被剪短後,會很均勻的一起長長,但兔子則不,這些毛會按照自己原定的邏輯來長,很可能這一簇開始長長了,而那一簇還沒這打算。所以被剪毛的兔子,相當一段時間內,很可能會像狗啃樣的哦!

2.不要剪兔兔頭部的毛毛。

越靠近頭部的毛,越難長回來,所以不單是頭部,建議靠近頭部的也不要去動刀。

3.不可以全部剃光!

狗狗剃毛,不可以全部剃光,要留一層短毛,否則對狗狗是一種傷害,這點知識似乎沒有得到很廣泛的推廣,我們在生活中經常能見到夏天被剃光光的狗狗。兔子的道理也是一樣的。

絕對不可以將毛全部連根剃光! 無論是局部還是全部!

“剃光”這一操作,在萬不得已是不被使用在兔子身上的,比如治療皮膚病,比如手術才會需要。且應當由專業醫生來操作,因為兔子的皮層很薄,非專業的操作很容易傷害到它們的皮膚。

同樣的,剃光的毛毛,未必會很快長出來,我總覺得兔子的毛有自己的生長邏輯,它原定什麼時候掉什麼時候長,

不會因為人的干預而改變計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