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乒乓福娘多肉葉片總是干癟是什么原因

有些朋友在養護乒乓福娘的時候,總是會出現葉片干癟的情況,那么這是什么原因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

乒乓福娘多肉葉片總是干癟是什么原因:水分不足

乒乓福娘多肉的葉子總是干癟,很可能是因為水分不足造成的。雖然乒乓福娘多肉非常的耐旱,但是我們長時間不給它澆水的話,它就只能消耗葉片內儲存的水分,這樣葉子就會出現干癟的情況。我們在養護乒乓福娘多肉的時候,只要不是在休眠階段,那么在土壤干燥之后,我們就需要為它澆水了。

光照過強

乒乓福娘多肉葉子總是干癟,還有可能是因為光照過強導致的。因為乒乓福娘在強烈的光照環境中,葉片內的水分會被快速的蒸發掉,而根部吸收水分的速度趕不上蒸發的速度,就會導致乒乓福娘葉片干癟。我們在夏季光照強烈的時候,需要適當的為乒乓福娘遮陰,

這樣乒乓福娘才能更好的生長。

還未服盆

乒乓福娘葉片總是干癟,還有可能是沒有服盆的表現。如果我們的乒乓福娘剛剛上盆,出現這種情況是非常正常的。因為乒乓姑娘在服盆期間,它的根部是不會吸收太多水分的。這樣它的葉片就會出現干癟的情況,

我們只要保持好通風光照就可以了。等到乒乓福娘服盆之后,它的葉片就會恢復。

小編建議

養護乒乓福娘多肉的時候,雖然不用過于頻繁的澆水,但是我們也需要保持水分充足。如果長時間不澆水的話,它就會因為干旱而出現干癟的情況。所以一般當土壤干透之后,我們就可以為它澆水了。其次就是養護乒乓福娘多肉的時候,不要將它放在過于強烈的光照下,那樣會曬傷它的葉片。如果光照過強的話,我們要適當的為它遮陰。最后就是在服盆期間,我們不要給乒乓福娘過多的澆水,要保持好光照和通風,等到服盆之后再正常養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