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琴葉榕小苗多久能長1米

前面寫過一篇文章《琴葉榕長得快嗎》,現在發現又有花友問琴葉榕小苗多久能長1米,剛好編輯繼續根據家里的這株小琴葉榕和大家說說它的生長速度,當時抱著實驗的想法買了一株小琴葉榕,苗不大,20厘米左右,到現在有2個月左右了,編輯了解過它的根系生長,也觀察了它葉子的生長速度,葉芽的孕育時間,這里和花友們說一下記錄的情況。

這就是編輯的琴葉榕小苗,盆大點,但是不是積水,底下是空的。

琴葉榕根系比較發達,小苗收到的時候為了保險起見,所以沒有去掉舊土,直接栽種到了花盆里,過了有一個星期,葉子沒有什么變化,但是挖開土,發現根系已經長得很多了,說明琴葉榕狀態良好,大概過了有一個月,頂部的葉芽才開始出新葉子,這個時候長得就很快了,一天一個樣,三片葉子2-3天就全部長出來了。

這個芽的狀態和底下的芽相差僅一天。

但是新葉子長出來后,接下來就開始進入了漫長的等待,大概又過了一個多月,琴葉榕的葉芽才可以出現發出新葉子的跡象。

也就是說兩次長葉子的的時間大概有2個月左右,這個速度很慢了,因為一些植物的特點是后續長得快,暫時還沒有記錄到,

不過編輯也有看到有花友的生長記錄,琴葉榕從小苗開始長,大概需要1年的時間,能長到1米左右,不過這個生長速度受生長環境影響很大。

從黑褐色的芽長到這么大,需要個把月。

總的來說,琴葉榕生長速度不快,要有耐心,不要受暫時個把月沒變化就開始各種找原因,

只要植株正常,就正常養護就好了。

另外,如果想用琴葉榕來裝飾家里,編輯建議不要買這種小苗,主要還是生長慢,而且和1米高的苗,價格其實差不太多,1米高的苗也就10-20塊錢左右,沒有必要用一年的時間來省這點銀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