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木瓜榕與無花果一樣嗎

無花果大家都比較常見,有一種水果和無花果很相似,所以有不了解的花友問木瓜榕與無花果一樣嗎,單從從外部形態看果實很難區分,果實內部不同,但是實際上兩者不一樣,雖然說是近親,但是完全是兩種果實。

木瓜榕

木瓜榕

一般南亞熱帶地區才有野生,比如兩廣地區也有野生的,而偏北方地區是沒有的,重要的是,當前木瓜榕都是野生為主,還沒有說拿來當果樹種的,偶爾有花友盆栽木瓜榕,也是可以結果的。

木瓜榕

另外,木瓜榕與榕小蜂相依為命,榕小蜂喜歡到雄株的果實(雄果)內產卵繁殖(果實不能食用),雄果沒有果凍狀物體、不能食用。但雌株的果實(雌果)又必須要榕小蜂授粉才能座果。有了授粉昆蟲, 雌株的座果率較高。

木瓜榕

無花果

無花果的分布就比較廣泛了,在北方地區也有種植,而且品種也比較多,青皮的,黑皮的,黃皮的等等吧,口感也都不一樣。因為大家對無花果比較了解了,這里就不多說了。

無花果

無花果

如果花友只想了解木瓜榕與無花果一樣嗎,這里可以簡單的說不一樣,木瓜榕可以理解為野果,無花果為種植水果,外形雖然相似,但是果實里面還是有區別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