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無花果的盆栽方法介紹


無花果

無花果是一種原產於亞熱帶地區的水果,植株不小但果實不大,成熟的無花果外形略像栗子的放大版,外皮剝開即可食用,

果肉細膩口感佳,適合大眾人群口味。許多花友將無花果盆栽在庭院中或陽臺上做觀賞型植物,但是養殖這類植物應注意以下幾個要點才能養好。

1.花盆選擇

無花果的植株較大,根系也非常發達,因此選擇花盆時應選擇既寬又深的那種,如果庭院或陽臺較大選擇瓦缸那種類型的更利於植株生長發育,露天栽培就可以了。

2.土壤要求

無花果對生長環境中的土壤要求不高,盆栽的選用肥沃、透氣良好以及排水良好的土壤即可。土壤一旦被選用應先進行消毒後再使用,可以採用太陽暴曬、高壓鍋煮沸、福馬林等消毒方式。

3.水肥管理

無花果喜肥,在上盆前、換盆前、落葉前後應施足基底肥,在生長發育期肥水也不能斷。

施肥應遵循“薄肥勤施”的原則。無花果原產於亞熱帶地區,是一種耐旱不耐澇的植物,但在無花果的生長期以及果實膨大期應給予充足的水分,可根據實際情況給予水肥量,忌盆內有積水現象。在梅雨季節應將無花果植株放置到雨水淋不到的地方,當然啦!無花果偶爾淋雨對植株的發育生長是有幫助的。


無花果

4.整形修剪

為了提高無花果植株的觀賞價值以及使它更健康的生長開花結果,整形修剪這道工序是非常至關重要的。根據自己的審美對過高過密的植株進行修剪,剪掉枯枝、密枝、病害枝以及徒長枝。

5.安全越冬

無花果盆栽在四季明顯的地區到了冬天就會進入休眠期,這時應將無花果放置在陽光充足、通風良好的地方養護,這時應減少澆水次數,休眠前施足肥料,盆土儘量保持乾燥狀態,這樣才能保證無花果安全過冬。

無花果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水果,植株可以供觀賞,果實可以解嘴饞,枝葉合理利用還可入藥,管理得當無花果可一年四季接鮮果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