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么幫狗狗剪毛呢

定期幫狗狗剪毛可以很好地保持它靚麗的外形,可是修剪狗狗的飾毛也不是那么簡單的事,所以很多家長尤其是新手飼養者,可能看著別人家的漂亮狗狗羨慕不已,卻仍舊不敢輕易下手,唯恐自己剪壞了,影響狗狗的顏值和氣質。那么,讓我來告訴你怎么幫狗狗剪毛吧。

一般來說,主人給狗狗修剪毛發,沒有經驗的情況下可以適當的修剪飾毛即可,不必要全身都一次修剪,不然沒有經驗會造成毛發長度不協調,狗狗顏值就大打折扣了。

修剪毛發之前,將狗狗身上的毛發都順利好,如果有打結的毛發需要將其解開,梳理通順避免發團擴散。給狗狗剪毛可以先從飾毛開始,比如四肢局部的飾毛生長太長,那么就先將局部的飾毛修剪,保持原來差不多的就行,此外其他的飾毛也可以開始根據比例適當的修剪。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給狗狗剃毛,

因為每到夏季很多飼主都比較跟風,看到別人家的狗剃毛也覺得有必要給狗狗剃毛,實際上胡亂剃毛是不正確的,沒有了被毛保護反而容易導致狗狗皮膚受到意外傷害。

主人還沒有足夠的經驗下,要想給狗狗做一個漂亮造型,建議送去寵物美容院,美容師會為您的狗狗設計一個潮流的造型哦,這樣觀賞顏值就不那么尷尬了。長毛犬的毛發平時也要梳理,特別是要注意預防打結的情況,毛發打結主要就發生在長毛犬身上,若是不理會毛發結團會越來越嚴重。

最后,狗狗的毛發保養還需要定期的洗澡,還有腳趾甲記得定期剪下哦,這樣會更加方便狗狗活動,以防指甲太長而影響到趾部健康。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