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洋水仙容易發側球嘛

洋水仙還是比較好養的,花色也比較漂亮,有花友問洋水仙容易發側球嘛,這個要看栽種方式,這么說把,如果地栽一棵洋水仙,不去管它,第二年它就會有好幾顆。所以不少花友地栽的洋水仙養了幾年后發現有一小片。

洋水仙發側球是它繁殖的自然本性,球根類植物都有這個特點,但是側球的多少主要取決于養護是否得當,比如土壤是否肥沃,光照是否充足等。

另外,洋水仙不像風信子,

風信子雖然也會發側球,但是側球想開花基本不可能,但是洋水仙則不是,只要小球長大了就能開花,這一點還是比較好的。

對于盆栽洋水仙來說,如果沒有把握在花盆里度夏,可以把球起出來,然后用報紙包好,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等秋天的時候再種就可以了。

地栽的洋水仙,一般在4年左右,最好是挖出來重新栽種一次,因為小球擠在一起,長勢會受限。總的來說洋水仙還是比較值得養的,主要是開花容易,復花也不難,比較適合新手花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