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訓練不當容易發生啃臉事故

之前看到過有狗狗啃咬小孩臉的新聞,如果家裡同時養著小孩和狗狗的狗主們務必要小心,雖然大部分的狗狗都屬於親人類型,

但難免有好動的狗狗興奮過頭給孩子帶來傷害,請狗主務必要訓練好狗狗,才讓孩子與它們接觸。

受傷的地方往往是臉

很多狗都會奔著孩子的臉和眼睛去,而兇手中還有對小孩子通常很友好的拉布拉多犬。人們一般會認為家養的寵物是無害的,但實際上不是這樣。很多被咬傷的受害者,都傷在臉上和眼皮上,有時候還會傷到淚腺和眼球。有時候受害者甚至需要接受整形手術。

發生這種悲劇的原因之一是兒童的體格都比較矮,狗很容易咬到他們的臉。人在兒童階段被狗咬的概率是50%左右,而被咬的話80%都會傷在頭部和頸部。

狗狗的目標物件是孩子

通過具體的案例進行分析,研究者發現其中7成發生在不到5歲的孩子身上。

其中,3歲的孩子被咬的風險最高。絕大多數情況下,孩子都認識咬他的狗,這些狗可能是朋友或者鄰居家的。其實被咬的孩子也有點責任,因為有一半的案例證明,這些狗是被孩子嚇著了才咬他們的。

咬人與品種之間沒什麼聯繫,咬傷事件中,混血狗占了2成,拉布拉多占了一成,羅特威爾和德國牧羊犬加起來占一成,金毛巡迴犬只占其中的3%。

狗種不是問題

結論非常清楚,事實上什麼品種的狗都可能咬人。狗咬人這種行為,與遺傳有些關係,不過更多是受到年幼時的經歷,社交和訓練及健康狀況的影響,而那些受害者的舉動也會刺激狗。

尤其要提醒家長的是,為了確保孩子的安全,別讓孩子們接近那些性子暴躁的狗,

而且決不能讓幼兒和狗單獨在一起。

狗狗雖然大多數很乖很聰明,但它們畢竟是動物,被惹火了可不像我們人那樣能深吸一口氣,壓一壓,小孩逗狗有時候也容易沒輕沒重,孩子和狗玩還是有出事的風險的。對於愛狗人士來說,狗也像是孩子,手心手背都是肉,要訓好狗,也要教育孩子愛護動物不折騰它們,這樣才能確保人狗平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