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哪些狗狗容易發胖

狗狗的肥胖問題是很多家長在思維過程中會遇到的問題。究其原因,就是狗狗主人太溺愛狗狗了,隨著它的性兒吃,又不注意運動。下面要提到一些狗狗容易發肥的品種和情況,再次提醒狗狗主人要注意了。

哪些品種的狗狗容易肥胖? 

從狗品種的角度來說,體型較小的體型大的更容易肥胖,比如京吧、巴哥這兩種非常常見的狗品種,都是很容易發肥的,這可能與它們的性格有關,因為它們都不屬於喜歡運動的類型。雪納瑞其實也是比較容易發胖的狗狗,很多小雪胖的跟個小枕頭似的,雖然它們很活潑也愛運動。

總之,是相對於博美、貴婦、比熊這些常見的小型犬都要更容易發肥。

做過絕育的狗狗很容易發胖

狗狗在做了絕育以後,迅速的胖起來,腰變粗了,肚子變圓了,這是絕育後大部分狗狗都無法避免的,也沒有什麼好辦法,只能靠家長的毅力了。要堅持住不給狗狗那麼多高熱量和高脂肪的食物,有意的控制狗狗飲食,才能讓狗狗保持身材。

老年的狗狗容易發胖 

跟人一樣,狗狗到了老年,新陳代謝減慢了,體內的熱量消耗少了,加上運動量減少,等等原因都使得老年的狗狗很容易就胖起來了。

雖然胖嘟嘟的狗狗樣子很可愛,但是心血管疾病、哮喘、骨骼問題等等都會接蹱而來,其實只要我們平時注意一下狗狗的飲食,

是完全可以控制狗狗體重的,這應該比我們自己減肥更容易些吧,畢竟我們的毅力是用在不給狗狗吃東西,而不是用在不給自己吃東西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