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洋水仙開花後的處理方法

洋水仙和風信子不同,洋水仙第二年複花比較容易,所以有的花友需要洋水仙開花後的處理方法,其實處理起來並不複雜,洋水仙在洋水仙開花後,還有一段養球的時期。

洋水仙開花後養護最關鍵之處就是只需剪掉殘花,全株枝葉都要保留,在有綠葉的時候,照常養護,千萬不要挖出來,提前剪葉起球,若這樣做,那麼花後養球就免談了。這點同樣適合其它各種球根、宿根類草花,如風信子、葡萄風信子、朱頂紅、番紅花、小蒼蘭、鬱金香等等。

洋水仙開花後除養球之外,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在盆裡不用起球,另外一個就是起球保存。

1、不起球,如果選擇不起球,則可以就放盆裡不動,天熱以後葉子黃了就斷水,然後扔在陰涼通風處不用管,偶爾可以適當給點點水,10月份再恢復澆水。

2、起球,待洋水仙葉子完全枯萎之後將球挖出保存,保存方法可以用報紙包住,

放在陰涼通風處,到來年10-11月份的時候,考慮種下。

注:雖然洋水仙複花比較容易,但是還是存在一定的品種退化,第二年的花朵會小或者開花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