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文竹冬天怕凍嗎?用塑料袋把文竹包起來可以么

冬天到了我們就多說一點關于花草過冬的事,今天說說文竹冬天怕凍嗎?還有就是文竹用塑料袋包起來是否可以安全過冬,以及冬天文竹的養護方式。

首先文竹不耐寒,所以文竹冬天是怕凍得,特別是不要受霜凍,理論情況下,溫度不能低于5℃,這個基本上是極限溫度了,安全溫度起碼要在10℃以上。

用塑料袋把文竹包起來可以么?

塑料袋套住文竹這個是算是比較簡單的保溫措施,但是它能起到的作用,多是防止風吹,對保溫效果一般,主要取決于環境溫度,如果環境溫度太冷,套袋子也沒用。

比如環境溫度在5℃以上,這個時候套個塑料袋效果就比較好,但是如果溫度更低,比如零下,套塑料袋也沒多大用的。

文竹冬天養護方式

第一步就是適當控水,盆內水越多,越不耐寒,反過來,盆土干燥一點耐寒性會好!另外,如果環境溫度低,文竹枝葉扛不住凍了,這個時候我們可以考慮把上面剪掉,地上部分保留1-2厘米的莖稈就可以了,然后用破衣服包住花盆,來年春天基本上還是可以發芽的。

如果溫度不是太低,除了控水以外,白天要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冬天的太陽溫度可以隨便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