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疑問】龍貓冬天怕冷嗎?

很多人初次聽到龍貓的名字,都以為是一種貓咪品種,然而事實上龍貓屬於鼠類動物,原名南美洲栗鼠。龍貓全身長滿了濃厚的毛髮,從樣子看龍貓應該是不怕冷的動物。然而事實上到了冬天的時候,龍貓到底怕不怕冷呢?

據悉,南美洲栗鼠原產於南美洲一帶,化石顯示南美洲栗鼠是源自安第斯山脈一帶而從沒有遷移到別的地方。一般情況下龍貓是不會怕冷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當龍貓在待產、生病或過於年幼、年長的龍貓,這些龍貓也還是怕冷的。在飼養龍貓的時候也要注意,如果貓咪處於這些關鍵時期,那麼還是要注意保暖。

從百度百科可以瞭解到:“南美洲栗鼠原產于南美洲之安迪斯山脈,海拔一千六百尺的山洞及石縫便是其聚居之地。當地天氣乾燥,日夜溫度差距極大,南美洲栗鼠平時依靠一些熱帶植物(如樹皮、樹根、仙人掌)維生,

所以其生命力極強,原生南美洲栗鼠習慣居住於岩石的縫隙和洞穴中。它們善於跳躍,能跳到1.8米高。野外的天敵包括猛禽、貓科動物、犬科動物、臭鼬和蛇。南美洲栗鼠的防禦技能包括射尿和在被咬時脫毛。”一般情況下,龍貓並不是特別怕冷,反而在夏季到來的時候會更怕熱。然而,在飼養龍貓的時候,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也要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避免龍貓生病感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