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比熊犬剃毛的三個壞處

一旦溫度有了明顯的提升,敏感的比熊犬總能很及時的感受到,然后出現各種不適應的情況,并開始換毛。原來比熊犬可以通過換毛的方式來調節自身的體溫以解暑,抵抗炎熱所帶來的不適。不過,在這個季節遇到愛犬這種情況,相信任何一個主人都會覺得有點麻煩吧,尤其是有潔癖的人,這么大熱的天氣,到處都是毛發,清理起來多讓人上火啊!為此,在夏季來臨之前,很多飼主就干脆給比熊犬剃毛,將腦袋和尾巴以外的毛發全給剃掉。可是,剃毛是不是真的就對狗狗好呢?

剃光全身的毛發后,比熊犬就不再懼怕炎熱了嗎?似乎并不如此,其實剃毛的三點壞處:

第一,比熊犬不像我們體表也可以散熱,所以說,即便是把毛剃掉,也于事無補,主要是通過舌頭和腳掌進行散熱,將比熊犬毛剃光其實無助于散熱。相反,比熊犬毛在一定程度上能將外界的熱度隔擋在身體之外,

保持比熊犬自身的正常體溫。

第二,比熊犬身上的毛發就像我們的衣服一樣,不止保護皮膚還能防止太陽中紫外線的直接照射 。被剃光毛發的比熊犬就像沒涂防曬霜在海灘上暴曬的人一樣,容易被陽光灼傷。

第三,當比熊犬“光光”以后,對于蚊蟲的叮咬就沒一點防御措施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