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在家中如何自己給狗狗剪毛呢?

大家家中都會養狗,愛犬身上的毛茸茸就顯得格外的悶熱,各位愛犬的主人們就躍躍欲試想要為它們修剪一番,其實如何剪理毛髮就是一門學問,如何自己給狗狗剪毛呢?給狗狗剪毛的技巧有哪些呢?今天小編就來教大家怎麼給狗狗剪毛。

前腿
對於狗狗前腿,可以用木梳邊將毛理順,用小剪子把過長的毛減掉。為了使其看起來更加自然,最好不要剪成一樣的長度,應該按照輪廓適當的調節修剪長度。對於後腿的毛如果長得過長,會帶給人沉重的感覺,可以修剪成自然的感覺,但不要修剪的太多。

腳底
狗狗的腳底是最容易髒的地方,如果它們腳底的毛髮過長,這樣不僅它們走起路來很不方便,還容易在散步的途中沾染一些灰塵和泥垢,使得原本毛茸茸可愛的毛髮變得髒亂,很影響形象哦!所以大家要經常將腳尖的毛和趾尖長出的長毛修剪掉,保持狗狗的清潔和舒適。對於腳尖的毛可以用小剪刀修剪刀把指甲蓋住的距離,能夠讓它們在散步時毛髮剛好適中,然後再把趾間的毛修剪成自然的圓形。

腳底肉球
狗狗的腳底肉球的縫隙間同樣會長出很多的毛,若是這一部分的毛長得過長就會把肉球蓋住,使得狗狗在走路時不能伸縮自如,並且很容易的光滑的地面摔倒劃傷。腳下的毛如果過長還會容易吸附灰塵和髒東西,或者在潮濕積水的地方會沾上很多水,為細菌製造了棲息的場所。

修剪注意
一定要保持狗狗腳底的清潔,腳底的毛生長速度很快,所以每次修剪的時候要儘量修剪到最短,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剪到皮膚,另外各位愛犬的主人一定要注意,在修剪時一定要注意把腳固定住,另外在狗狗出去玩回來之後一定要檢查腳底的肉球內是否藏有石頭和垃圾。
肉球的本身也會長有很多毛,一定不要忘記修剪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