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咬後多長時間打疫苗 越早注射效果越好

狗咬後多長時間打疫苗,養狗的家長要注意狗狗最好是注射疫苗,在逗狗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故意去挑釁它們,如果不小心被狗咬傷了要及時的去打疫苗,那狗咬後多長時間打疫苗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狂犬疫苗注射原則上是接種越早效果越好。但是,超過24小時注射疫苗,只要在疫苗生效前,也就是疫苗刺激機體產生足夠的免疫力之前人還沒有發病,疫苗就可以發揮效用,對暴露已數日數月而因種種原因一直未接種狂犬疫苗的人,只要能得到疫苗,也應與剛遭暴露者一樣儘快給予補注射,爭取搶在發病之前讓疫苗起作用,這時,前一針或前兩針的接種劑量應當加倍。

如果被動物(如狗、貓、狼等)咬傷而又不能確定該動物是否為健康無毒動物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反復徹底清洗乾淨,

這樣可將侵入的病毒大部分沖洗掉,然後儘快到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對重度咬傷者,除局部徹底清洗消毒外,還應在傷口周圍應用狂犬血清浸潤注射。隨後再注射狂犬疫苗。被咬的傷口不宜包紮和縫合,盡可能讓傷口暴露。

注射狂犬疫苗的免疫效果與注射的時間有直接關係。咬傷後,注射越早,免疫效果越好,獲得保護的機會越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