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5種常用藥過期了,養花有大妙用!

前幾天小編寫過用阿司匹林片做“生根水”的方法,其實日常生活中還有很多可以用來養花的藥品,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五種能用來養花的藥品,給花用了,葉子油綠光亮,蹭蹭長不停,養啥都能爆盆!

這5種常用藥過期了,養花有大妙用!
甲硝唑片
甲硝唑片是一種比較常用的抗菌性藥物,對很多細菌有著明顯的抑制作用,有較強的殺菌能力,并且它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能給植物的生長提供多種營養物質,能促進植物的根系生長,預防爛根,減少病菌的滋生。像一些水培的植物,如富貴竹、吊蘭、綠蘿等,在瓶子里放一片甲硝唑片充分溶解,能有效殺死水中的細菌,清新水質,減少爛根。
平時如果發現家里的植物爛根了,可及時脫盆處理,將腐爛的根系修剪掉,然后將1片甲硝唑片碾碎,兌入200~500毫升的水制成甲硝唑水溶液,把修剪好的根系放進去浸泡半小時作用,
晾干后再重新上盆,能大大改善爛根的現象。
這5種常用藥過期了,養花有大妙用!
阿莫西林

阿莫西林是常見的消炎藥,具有較強的殺菌消炎作用,穿透細胞壁的能力比較強,可有效抑制土壤里的細菌,阿莫西林還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可促進植物生長,

防治病蟲害。家里如果有過期的阿莫西林膠囊,可直接擰開膠囊,倒出粉末,兌入500毫升的清水制成溶液澆花,可促進根系生長,預防爛根。

這5種常用藥過期了,養花有大妙用!
維生素C片
維生素C片可以給植物提供多種養分,能調節土壤酸堿性,
促進植物生長,改善植株因土壤堿性化引起的黃葉、生長不良等現象,還能改善土壤板結,特別適合像月季花、茉莉、杜鵑、茶花等喜酸的花卉。使用時可將1片維生素C片充分碾碎,然后倒在1000毫升的清水里,攪拌均勻后澆花即可,一般一個月用2~3次,可有效改善黃葉等現象,還可延長花期。
這5種常用藥過期了,養花有大妙用!
硫酸亞鐵片
硫酸亞鐵片也是生活中常見的藥片,它可以調節土壤酸堿性,給植物提供養分,能促進開花,改善黃葉現象,使用時可將片硫酸亞鐵片碾成粉末,兌入1000毫升清水制成硫酸亞鐵溶液直接澆花,也可將溶液倒到噴壺里,噴灑植物的葉片,可使葉片更加油綠光亮,恢復生機,促進花芽分化,孕育花蕾。
這5種常用藥過期了,養花有大妙用!
維生素B12
維生素B12片拿來養花,效果非常棒,它可以給花卉提供營養物質,促進其生根、萌發新芽,改善黃葉,還能預防爛根,使植株更加健壯,葉片濃綠、不黃葉,開花更鮮艷。如果家里的花爛根,可以將其爛掉的根系修剪掉,然后浸泡到維生素B12溶液里,浸泡10~20分鐘,可起到殺菌、促進生根的作用,也可將1片維生素B12片碾碎后兌入1000~2000毫升的清水制成溶液澆花,可使植株生長健壯、葉色濃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